close
反正閒著也是閒著
決定了
來去梨山吃媽媽煮的飯

星期六
一大早就把魯凱挖起來載我去座車
等阿等阿~
車車終於來了
我做公車...國光號
要走山路
好在我還沒睡飽
一上車就閉上眼睛
開始睡覺
要不我絕對會暈車
沒辦法
在平地住久了
久久衝一次山路的九彎十八拐
當然會暈車

3個小時多
座了3個小時的車
跑了3個小時的山路
我也睡了3個小時的覺
好爽喔

梨山到了
一睜開眼
眼前都是那麼的熟悉
一點都沒啥改變
唉~
梨山都沒啥建設嗎?
去你的和平鄉鄉長
去你的梨山村村長
好在我家果園的路有在做
要不我就跟你有完沒完
罵到你祖宗十八代

才剛踏上梨山的土地上
第一個迎接我的
是梨山的冷風
呼~
好冷喔!
厚哩嘎在...我衣服帶的夠厚


放下行李的第一件事
那就是開始到處跑跑跳跳
拿著相機到處拍
別管他是啥東西
先拍下來再說啦!
不滿意的
晚上在刪除
一個下午來~收穫挺豐富的
爽~


晚上答應爸爸
明天一早要跟他去做志工(三山國家風景區生態導覽志工)
早上七點就被爸爸叫起來
天阿~怎麼那麼冷!!!
啥~?現在氣溫只有6度
搞什麼阿
現在是三月耶
算了...
既然說要去幫忙
就得起床啦!
順便去拍拍風景照
誰知道...
外頭一片白茫茫的
所見距離只有5公尺多一些些
這樣子要我拍什麼阿?
拍出來一整張照片都是白色的
要看什麼阿?

好在還可以拍拍特寫
人要多多往好處想~
走~出發啦
清晨的早上
山裡的鳥全部出來覓食
從到處都可見的麻雀
到保育類的冠羽畫眉
全部都可以看到
沒辦法~
梨山是個賞鳥的好地方
也遇見了幾位隻前被我帶過團的賞鳥人士
嘿嘿嘿...
跟他麼A了幾張的照片
有錢買高級照相機拍出來的果然不一樣
唉~沒錢阿

搞什麼東東阿
到了十點多氣溫還是沒超過10度
剛剛好~10度
唉~
冷阿...冷阿...冷阿...冷

時間過的很快
才一下子
就到下午1點了
今天最後的一般車是在1點半
如果沒搭上這班車
那我就得再明天早上10多才到的了宜蘭
這樣我就不用上課啦!
因為我是乖小孩
所以~
我準時的座上公車
隔著車窗
跟爸媽揮手再見

梨山~
我第二個故鄉
掰掰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墨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